Friday 11 March 2016

怎樣的愛?

最近有個煩惱圍繞著我, 
不算是什麼太大的煩惱, 
只是....


當你周圍開始很多一個接一個的朋友還結婚的時候, 
是不是代表著我們已經是在這個人生新chapter開始的階段了?
從前從前,我不會也不屑, 
也搞不懂為什麼很多人總是在覺得自己該要結婚的時候而隨著大波浪漂流。。
一直以來當我看到有些人明明就是不想結婚、不想定性, 
可能沒有很愛他的另一半,卻為了結婚而結婚。
我以為我不會那樣,可是最近有個問題讓我想不開。

到底,何謂真正的愛一個人?
放心,我這樣問不是代表我的感情狀況有問題,
只是不知從何時開始,可能是前兩個禮拜某件事情啟發了這個問題

那麼真正愛一個人的定義是什麼?
有人告訴我說就是每天想要見面、會想他等~
無可否認,我會想他、也會希望每天和他見面,
只是我在懷疑我到底有多愛他?
這份愛足夠讓我們彼此一直走下去嗎?
這份愛足夠讓我從此留在這裡、離鄉背井嗎?

有人告訴我說,當你覺得不確定的時候,千萬不要結婚, 
不然以後你一定會很後悔..
在這裡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那麼勇敢偉大為了愛來到台灣, 
可是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並沒有很偉大,換句話說, 
我只是在給自己兩年的期限,看我們彼此的愛到底能走多遠~

當他朋友問他為什麼我會選擇在他家附近租房子,而不是在學校附近,去學校還要那麼遠時候,
當他告訴他們說我都可以為了他從那麼遠過來,難道還在乎去學校那個時間的時候, 
其實在心裡我會回答說搞不好就只是這兩年時間而已,
我也記得我問過他,如果我當初沒來台灣的話,我們會怎樣?
他說有可能會分手。。
我不知道,可是當下其實我會難過,因為對我而言遠距離不是很大的問題,
當然他說的也沒錯,當一對情侶長時間在異地生活,
想法習慣都不一樣,拖下去最後也剩下結束。

現在想想當初給自己定下的兩年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看我們有多愛彼此;看我是否喜歡台灣生活;
看我是否能適應這裡的生活;看我和他的家人能不能相處等~
「如果到最後發現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會離開」
這是我給自己的諾言。

來這裡已半年了,我有點害怕這個約定到最後並不是為了自己,
而是已經成了習慣,
有可能我不喜歡這裡,但我習慣留在這裡;
有可能我適應不了這裡,但我習慣留在他身邊;
有可能我和他家人文化有差距,但我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
我害怕到最後就是這些一大堆的習慣攪混了我的初心..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畢業之後我告訴他說我想回馬來西亞了,
他會怎樣?
其實或許我從來沒把這裡當成是我的家,這只是個過渡期,
就像是以前在韓國一樣,這裡暫時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上課的地方, 
暑假了我就會迫不期待的奔回家去,
就如同他說的,一刻也不想要多待在這個地方,
學期剛開始不久,我就已經買好機票暑假回家兩個月了~
現在的情況就好像是,我在這裡念碩士的同時也談著戀愛,
但其實我心裡壓根就沒有考慮過我在台灣的未來, 
也或許我已經習慣在心裡覺得畢業了就會離開了,
和以往一樣,在這裡上課最開心的就是等放假,
因為放假就能回家了! 
這就是我的最大動力,如果那天畢業之後在這裡上班
沒有假期、沒有暑假,一年才能回去一兩個禮拜, 
我真不知道我該拿什麼來支持我留在這裡的目的。
他一直告訴我說結婚了會有自己的家庭,
生活重心會改變就會有不同的想法了,

但是, 這個問題就會回到我最初的問題之上, 
到底是怎樣的愛才足以能夠讓我留在這裡?








2 comments:

  1. why i didnt follow this blog? lol.. i rmb i followed but i didnt get any newsfeed.. 😂 很复杂。我不了解这种感觉~~😔

    ReplyDelete
  2. 对我来说,爱一个人定义很不一样了。我爱他,所以即使我们永远不可能再见面,我还是爱他。我爱他的一切包括他的家人,陪伴他家人,还有让我自己坚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义。

    我觉得你的好像是,“我爱他,我可以为他放弃我家乡的一切留在台湾,跟他一起生活下去。” 你可以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