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3

突然感觸.

剛剛看到batch 9 senior的video~
不知道做麼突然覺得很感觸。。
人之常情吧, 
就算大家彼此可能沒有和全部人都非常非常的熟悉,
但從大家一起進intec那個時刻開始,
當大家都是jpa韓國program的學生開始,
這六年就這樣都能算是一起為着各自的目標而奮鬥的戰友~
六年啊, 這六年或許在我們人生裡面只是區區的六年,
但這六年的確可說是我們人生中轉折最大的六年,
最美好的青春都在這六年里,
從一個毛頭小子長大成帥氣、美麗還有成熟的,
即將成為為社會貢獻的一份子時~

才驚覺時間的確過的很快, 
剛開始的時候看到他們那一batch, 
只覺得就是比我們老一歲罷了,
現在看到他們都快要畢業的時候,
也意味著我們這一個batch10能夠在一起的日子也剩下不長~
雖說我總是覺得以後畢業了就可能不會和他們再有任何的聯絡, 
因為畢竟大家各分東西, 而且就算是在馬來西亞, 大家的距離也是那麼的遙遠, 
爲了什麽還會一起聚集在一起?
我想不到任何的原因~
但是這樣就沒了聯絡或許剛開始應該會真的很不適應吧?
現在想想,就算大家不怎麼的熟絡, 
但畢竟還是一種習慣,
習慣大家都是一個batch,習慣大家都是同一期的~
習慣大家曾經都有著共同的回憶~
這世界上,我最害怕也最討厭的就是習慣~
因為要從一個習慣慢慢習慣成另外一個習慣真的會不習慣~
唉~ 人生,
總是不停地在習慣著某些事情, 然後再從新適應習慣另外一個事情~
難道就沒有一種習慣是能夠一直永遠地陪伴著我嗎?

我想, 唯一能夠長期但又不會是永遠陪伴著我們的只有親人、家人這個習慣吧?
前提也必須要是毫無意外之下~
天真的在想, 
如果除了家人之外, 還能有個踏實的習慣就應該就是我的另一半了吧?
前提也必須是如果那麼有緣的話, 還是都不會分開的話~
到最後才會發現能夠讓我們習慣一輩子的也只有自己而已~
多可悲~ 
but everything returns to its origin somehow right?
哪怕是多麼的不捨最終還是總得捨弃~
以前總覺得人類是最無情的,
但現在覺得時間比人類更加的無情殘忍。。



最近聽到很多不好的消息~
有人去世有人自殺,
有些人爲了生存而拼命掙扎分秒必爭;
但有些人卻不珍惜自己~ 
如果真的有那樣子的勇氣來做出所謂的決定, 為何不用那些勇氣來面對問題呢?
我能體會他們為何選擇那種方法來解脫,
曾經, 曾經我也懷疑過自己, 曾經我也有過那樣子的念頭,
曾經我也家人面前崩潰過~不知道要如何這條路要如何走下去~
但我找到了一個最好讓我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和原因~
當你覺得全世界都在針對你的時候, 
當你覺得所有事情都和你過不去的時候, 
當你以為你真的無法再走下去的時候, 
請想想自己的家人, 而不是自己~
如果你做出任何傷害你自己的事情的時候,
其實他們會比你更加痛心難過~ 

慶倖那天我終於再也忍不住對著電話那頭的聲音痛哭~
無法忘記那天發生所有的事情, 我想這一輩子也忘記不了吧?
怕他們擔心自己, 所以在熟悉人的面前更加不輕易的示弱~
最記得的就是爸爸所說的一句, 如果真的不能再繼續下去就回家吧, 
多多錢都沒關係, 只要我的寶貝女兒是好好沒事的~ 
從沒想過我爸爸會對我說這樣子的話, 
從沒想過原來在他們的心中, 錢、學歷等都遠遠比不上一個健康快樂的寶貝女兒~
也是因為這句話, 讓我更加必須地堅持下去, 
不能讓他們擔心, 不想讓他們難過甚至是失望~
永遠,我愛他們更勝於愛我自己~
永遠,他們都會是我這一輩子要守護的人~






p/s: 那天突然一看, 前幾年買的那兩個植物總有有個好像死了, 明明是在同個瓶子里,同樣的氧氣和水分, 爲什麽一個好好地而另外一個卻黃掉了~ 其實那兩樣東西以前買來是想要送給某人的, 因為有著特別的含義, 但某些原因最後就一直待在我這裡三年~  現在其中一個枯掉了,也是代表著現在我們的狀況吧? 好笑下~ 隨便啦, 現在不再在乎也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 當我看到那個瓶子時, 一點也沒覺得可惜也不想再去補救什麽然後就丟進垃圾桶里了。。 很多事情最終還是得捨弃的不是嗎? 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