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November 2013

听歌的习惯~

我想, 现在的人因为有了智能手机, 
可以随时随地的养成听歌的习惯~
在等人的时候、等巴士的时候、
甚至是读书的时候, 听歌都好像成为了一种陪伴~
为什么突然间会想到这个?
今天早上在巴士里回宿舍的时候,
突然间就闪过了这个问题~
因为我听歌可能有些不一样, 
是一直重复听着一首歌,单曲循环~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从小到现在我听歌的方式就是一直在重复听歌一首歌~
我很不喜欢当一首歌结束的时候, 就突然间跳到下一首个歌的开始~ 
或许是不能适应突来奇变的节奏~
所以往往很多时候, 一个小时里, 可能我也听了2、3首歌而已。。
以前看过曾经有篇报导说过喜欢这样单曲循环的人,
都是一些比较执著的人~
我想, 形容得很对一下。。

当在重复听歌一首歌的时候,
我就渐渐进入空杯心态的状态了~
也可以说像是当机、进入空的境界去~
往往很多时候当我们一只重复听一首歌的时候, 
渐渐的会慢慢忘记歌词,只剩下旋律
然后慢慢的旋律也开始都听不到了, 
到最后就只剩下空。
我或许忘了当下我到底是在想些什么, 
可是很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
当我换了另外一首歌, 
也意味着我把我的心情也给调整好了~
能这样形容吗?
像是把所有不好的心情都丢在一首歌里面, 
记录下来~

没错, 我是会单曲循环的人,
我能够继续一直重复听着一首歌几个星期, 甚至是几个月~
但是过了那段期间之后,基本上我都不会再重复它, 
如果我循环的是一首我曾经听过然后喜欢又能够一直重复的歌曲的话, 
那是因为那首歌会让我想起那个时候所记录下来的美好回忆~
可以这么说,只要我听过的歌曲, 每首歌都会被标了签,
每首歌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
所以如果一些歌是会让我想起那时候不开心的、伤心难过的情绪,
过了那段时间,我都不会再听那首歌。。
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一直寻找新的歌的原因之一~
不一定要是当下刚被发出来的新歌,
只要是之前我没听过的都可以~
所以很多时候我都喜欢在youtube里面subscribe一些网络歌手,
因为他们自己的歌曲很多时候更加动人好听~

这样子的习惯其实还真的很不错~
因为会因为这样让我忘了很多我不想记得的事情, 
(虽然只要听起那首歌的时候还是会想起)
而且还能让我暂时放空, 
学习放的过程~
我想这样也好吧?
如果脑里面一直堆积了太多的东西, 
哪还有空位去接受一些新的事情呢?

就像是看的书,读的却是世界~
所以现在是听的是歌, 进的却是心灵的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